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申请使用多媒体教学及网络教学的通知
2021年12月01日 09:00

辽工大教函〔2021〕36号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我校多媒体教学的管理,促进多媒体授课规范化,根据《辽宁工业大学多媒体教学的管理办法》,对申请下学期使用多媒体授课作如下要求:

1.凡申请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使用多媒体授课的教师,必须有三年以上教学经验和一学期以上使用多媒体设备的经验。不足一学期以上使用多媒体设备的经验的教师可向教务处教育技术科申请培训。

2.各教学单位要组织人员认真审查教师的教学经验、多媒体设备操作能力以及该门课程使用多媒体教学的必要性。避免照屏宣科的现象在多媒体课堂教学中出现。

3.时间安排

1)从即日起,使用多媒体教学的教师要准备多媒体课件,各教学单位要对课件的质量的进行审核,填写《多媒体课件审核表》并汇总。对前两个学期首次审核合格的课件本次可以免于审核,修改后使用的课件还要进行审核。

2)各教学单位于2021年12月24日前将经审核批准后的:

《辽宁工业大学使用多媒体教学申请表》纸版(只是新增或改动的课程填写)

《多媒体课件审核表》纸版(只是新增或改动的课程填写)

《多媒体辅助教学申请及审核情况汇总表》纸版及电子版(包括所有使用多媒体教室授课的课程。)

材料的纸版或电子版统一汇总、签章后交到教务处教育技术科(新表格从教务在线下载)。

4. 对不按要求填写《辽宁工业大学使用多媒体教学申请表》或不提交课件的课程以及不符合使用多媒体教学条件的教师,教务处以后将不安排在多媒体教室授课。

5. 网络教学资源平台使用要求

(1)网络平台新建课程需要填写《辽宁工业大学网络教学平台建课申请表》(详情见教务在线通知)。

2鼓励并引导教师使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在辽宁工业大学教学资源平台上建设并完善网络课程,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课程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更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负责引导、管理、检查本单位建课质量及使用情况。

3请教师梳理自己名下的课程,将无用的课程删除,并按教学计划更改课程名称及课程编码。

                                            教务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