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关于相关课程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
2022年07月28日 16:09

辽工大教函〔2022〕15号

各教学单位: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简称“马工程”教材)由党中央决定实施,中宣部和教育部组织编写,覆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新闻学、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哲学社会科学专业和相关课程。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学校应确保实现马工程重点教材课程覆盖率100%和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率100%。为扎实推进我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使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各教学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对“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理解和运用上。

 2. 从下学期开始,凡“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关课程,必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该课程统一使用的教材,必须依托“马工程”重点教材编写教学大纲与教案,必须讲授“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知识点,必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内容作为该课程考核的主要内容。相关课程负责人在撰写课程教学大纲时,应将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排序第一的主教材。

 3. 请“马工程”重点教材对应课程所属教学单位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教高函[2013]12号等相关文件,把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工作落到实处,完善责任追究机制,督促、监督有关教材选用教师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学校规定执行。

 4. 附件1为已出版的“马工程”重点教材与相关课程名称的对照表,请教学各单位参考此表,组织专业和课程负责人认真梳理本单位下学期开设的相关课程所订教材,没有征订马工程教材的,必须予以更改。

 请各单位于7月31日前将需要更正的征订教材清单(附件2)(教学单位排查后,如征订教材无需更正,请填写马工程教材排查无问题说明(附件3))报送至教务处教材科,电子版企业微信发送给白冰。

 联系人,白冰,联系电话:4198580。

 附件:

     1.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与课程名称对照表

     2.马工程教材选用更正清单

     3.马工程教材选用排查无问题说明

 

                                   教务处

                               2022年7月27日



  • 附件【附件:1-3.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