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2022年辽宁工业大学教学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年10月19日 14:45

辽工大教函〔2022〕24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辽宁工业大学教学标兵评选办法》(辽工大委字〔2022〕29号),现组织开展2022年校级教学标兵评选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评选条件

1. 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在教学实践中扎实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关爱学生、言传身教、为人师表。

2. 在我校教学岗位连续工作三年以上的在编任课教师,中层干部一般不参与评选。

3. 模范履行《辽宁工业大学教师岗位聘期考核办法》和《辽宁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规定的岗位职责,近两年:

  (1)每学年独立为本科生讲授课程学时数不低于64学时。

  (2)教师岗位教学质量考评优秀,校督导组专家、二级学院领导(同行)等听课不存在为B档及以下评价,学生评教满意率≥85%,在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验(实习、实训)、试卷等主要教学环节专项检查与评估中无明显差错。

  (3)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并将教学改革成果应用于课堂教学;积极承担本科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项目,积极参加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教师能力提升活动;积极承担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指导工作。

  (4)未出现过任何教学通报批评或《辽宁工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认定的教学事故。

二、评选程序及办法

1. 本科教学标兵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标兵一般不超过10名。

2.符合评选标准、自愿申报本科教学标兵的教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3. 学院按照评选条件对教学标兵参评人进行严格审核,并经党政联席会确定候选人,在本单位公示3天无异议后上报教务处。

4. 教务处对学院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复审。

5.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教学标兵候选人的教学能力与效果进行考核,考核包括日常教学环节和集中教学示范展示环节。

6. 根据专家评价结果、学生评教满意率、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主要教学环节专项检查结果、教学秩序遵守情况、教学成果、教学类获奖、承担本科教改项目和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等情况,教务处组织专家组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议,确定教学标兵提名人选。

7.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评选会,确定校教学标兵人选,并报校长办公会和校党委会审定通过。

三、时间安排

1. 2022年10月19日-10月25日,教学单位选拔并公示,提交候选人材料。

2. 2022年10月26日-10月28日,教务处对候选人材料初审。

3. 2022年10月31日-2023年5月31日,教务处组织专家深入候选人课堂随机听课,进行日常教学环节考核评价。

4. 2023年6月,教务处组织开展集中性候选人教学示范展示和考核评价。

5. 2023年7月,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评选会,确定校教学标兵人选,并报校长办公会和校党委会审定通过。

四、提交材料清单

为保证评选工作按时完成,请各教学单位合理安排好本单位的选拔工作。各教学单位需在2022年10月26日之前将下列材料送交教务处教学检查科,电子版材料企业微信发送给熊晓路。

1. 教学单位填写

  (1)《2022年教学标兵候选人教学单位评选情况表》(见附件1)(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

  (2)教学单位近两年到候选人课堂听课评价表(纸质版复印件,每个候选人1份);

  (3)教学单位对候选人近二年所开全部课程期末试卷检查表(纸质版复印件,每个候选人1份)。

   2. 候选人填写、院(部、中心)审核

  (1)《辽宁工业大学教学标兵评审表》(见附件2)(纸质版2份及电子版);

  (2)候选人《辽宁工业大学教学标兵评审表》佐证材料(纸质版1份);

  (3)《教学标兵候选人课表》(见附件3)(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

要求:请各教学单位教学干事核对无误,否则将影响专家日常教学环节考核。

在专家随堂听课环节,若候选教师课堂有调停课或实验、外出实践等情况,均需要提前告知教学单位教学干事,在教务处系统完成申请,并告知教务处教学检查科,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请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本单位候选人推荐工作,并配合学校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在评选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保证学校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

     1.《2022年教学标兵候选人教学单位评选情况表》

     2.《辽宁工业大学教学标兵评审表》

     3.《教学标兵候选人课表》

     4.《辽宁工业大学教学标兵评选办法》

     5.《教学标兵评审指标体系》

 

                                                      教务处

                                                       2022年10月19日



  • 附件【附件:1-5.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