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关于“大学英语”课程免考的暂行规定
2021年11月01日 10:28

辽工大教发[2021]16号

为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学校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根据《辽宁工业大学完全学分制实施方案》,对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大学英语”课程免考,具体办法如下:

一、成绩换算办法

1. 对于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四级的学生,成绩换算办法如下:

总评成绩=Mx125/710(M为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四级成绩,且M≥425分)。

若换算后的成绩高于90分,则总评成绩按90分记载。

2. 对于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六级的学生,所免考的“大学英语”课程总评成绩按95分记载。

二、成绩录入及其他

1. 在国家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公布后1周内,学生持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向任课教师提出免考申请。

2. 任课教师负责组织填写《辽宁工业“大学英语”课程成绩换算单》,任课教师根据课程考核办法及本办法进行成绩换算,成绩换算后学生本人要签字,外国语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盖章后方能免考。

3. 学生免考申请完成后,由任课教师完成免考学生课程期末总评成绩录入。

4.《辽宁工业大学“大学英语”课程成绩换算单》一式2份,附有英语四、六级原始成绩单复印件,1份随试卷成绩单留存,1份由外国语学院留存。

5. 学生获准免考申请后,仍必须修读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大学英语”课程。

6. “大学英语”课程成绩的换算仅限于尚未取得学分的“大学英语”课程(且只能换算一次“大学英语”课程成绩);对于已经修读并取得及格及以上成绩的“大学英语”课程,不再进行成绩换算。

三、对于免考学生听课的要求

申请“大学英语”课程免考的学生必须按课表时间上课,并参加任课教师组织的日常考核。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免考资格:

1. 多次违反课堂教学管理规定,不服从任课教师管教者;

2. 无故旷课次数累计达到或超过课程周学时数者;

3. 缺交作业达1/3者。

四、大学俄语、日语等小语种外语免考相关事宜参照本规定执行。

五、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教务处。


附件(网页最下面下载):辽宁工业大学“大学英语”课程成绩换算单                                               

                                   

                                                  教务处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