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阶段性进展汇报的通知
2024年01月17日 10:54

辽工大教函〔2024〕4号

各教学单位:

为推动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发展,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依据《辽宁工业大学虚拟教研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辽工大发〔20238 号),学校决定开展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阶段性进展检查汇报工作。

 一、主要任务

对照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辽宁省普通高校示范性虚拟教研室遴选和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辽教通〔2023219号)和学校《辽宁工业大学虚拟教研室建设与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及虚拟教研室建设规划,组织建设情况工作检查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情况、已完成的成果(对照《辽宁省普通高校虚拟教研室推荐表》内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下一步建设计划。

二、工作程序

1. 请各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对虚拟教研室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填写《辽宁工业大学2023年虚拟教研室建设进度检查报告》(附件2),并将检查报告提交所在教学单位审核,2024122前将检查报告(Word及纸质报送教务处孙鹏。

2. 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汇报时间暂定为124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参加汇报,每个虚拟教研室汇报时间8分钟,研讨10分钟。学校组织专家听取各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PPT汇报,检查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3.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论证汇报材料。学校组织专家重点考察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情况、已完成的成果、下一步建设计划等。

                                                                                                                                     教务处

                                                                                                                               2024117

附件1:辽宁工业大学省级虚拟教研室名单

附件2:《辽宁工业大学2023年虚拟教研室建设进度检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