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教案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4年04月11日 13:44

辽工大教函〔2024〕9号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教案评选工作的通知》(辽教发〔2024〕6号)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教案申报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在编在岗并主讲相关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独立申报,不可组队申报,已经获评过本项奖励的教案不得重新申报。要求教师政治素质过硬,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育人水平高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热爱思政课教学事业,承担至少1门思政课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受学生欢迎。

2.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要遵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理念,体现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按照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统一的要求,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二、申报课程

1.研究生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2.本科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

三、申报要求

申报教师需围绕一门课程的某个章节的相关内容提供2学时的授课教案(字数8000-10000字)。要求遵循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统编高校思政课教材(2023版)的基本精神,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制发布的相关课程专题教学指南、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的通知》作为教学依据。

四、申报材料

1.《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教案申报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1份。

2.课程教案(请按照《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教案模版》填写)PDF版和纸质版一式3份。

3.报送时间:2024年4月22日前,逾期不予受理。

4.申报材料请单独装袋,报送教务处教材科,电子版材料企业微信发给白冰。

联系人:白冰 电话:4198580

附件:

1.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教案评选标准

2.《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教案申报汇总表》

3.《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教案模版》

4.关于开展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教案评选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4年4月11日



  • 附件【附件:1-4.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