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方案
2021年03月20日 11:34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社会责任感,掌握现代市场营销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市场领域从事市场营销、网络营销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二、培养规格

专业通过对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基础理论与相关知识的学习,以及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分析、网络商务应用等实践环节的训练,应当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知识,掌握市场营销学的方法和手段,从而具有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分析、营销策划等专业技能,使得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均衡发展。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2. 掌握本专业所需的自然科学、人文和社会科学基础知识;掌握本专业的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等技术基础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网络营销、营销策划等专业知识。

3. 获得市场调查与分析实训、营销策划实训、ERP实务实训、网络商务实训、电子商务网站开发课设等能力训练。

4. 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计算机技术应用、文献检索能力。

5. 具有足够强的专业能力及创新思维。

三、主干学科

工商管理。

四、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运筹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分析、消费者行为学、经济法、渠道管理、营销策划、服务营销管理、广告学、网络营销、网络商务管理、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管理信息系统等。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专业实习、会计模拟实训、ERP实务实训、市场调查与分析实训、电子商务网站开发课设、企业管理实务实训、网络商务实训、营销策划实训、创新创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六、毕业要求

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和实践环节,并取得全部学分,达到国家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准予毕业。

七、学制与授予学位标准

标准学制四年,满足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