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2年03月22日 15:22

辽工大教函〔2022〕4号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管理,了解建设项目的进展和完成情况,保证项目建设质量,推动各项目按期完成并取得预期的建设成果,学校决定对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附件1)。

二、检查内容

项目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今后工作计划及目标措施。

三、材料要求

1. 各教学单位报送《xx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期建设成果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

2. 课程负责人提交《辽宁工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3)和《xx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电子版(附件4)。

3. 每门课程1个文件夹,内含附件3和附件4,文件夹命名方式: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称+负责人。

四、工作要求

1. 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检查本单位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完成情况,并给出检查意见。学校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核查。

2.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组织本次中期检查工作,以中期检查为契机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生动局面。

3. 各教学单位于2022年4月6日(周三)17:00以前,将材料电子版通过企业微信统一报送教务处李强。

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课程示范课程中期检查,中期检查不合格的给予撤项处理。对于没有按时上交中期检查材料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将视为中期检查不合格。

附件

1. 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览表

2. 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期建设成果汇总表

3. 辽宁工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

4.《xx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模板)

 

                            教务处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