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关于加强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2023年02月28日 11:35

辽工大教函〔2023〕4号

各学院(部、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系统2023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辽委教通〔20236号),深入推进《辽宁工业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辽工大委字〔202131号)文件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赓续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包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

二、工作要求

1.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加强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提供2个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典型案例(每个案例300字左右)。

2.其他学院每个专业提供1个雷锋精神融入专业课程教育教学的课程思政案例(300字左右)。体育部、工程训练中心各提供1个雷锋精神融入课程教育教学的课程思政案例(300字左右)。

3.各学院(部、中心)于20233917:00前,将上述实施方案和案例电子版,以学院(部、中心)为单位通过企业微信统一报送教务处李强。

 

 

                    教务处

                                                                                              202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