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数字媒体专业培养方案
2021年03月20日 11:13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社会责任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互联网交互、影视媒体等领域从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制作等数字媒体艺术工作的应用型高级设计人才。

二、培养规格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本专业所需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艺术审美理论的基础知识,具备艺术审美能力。

2.掌握造型表达的基本知识,掌握传统造型及数字造型方法,具备设计表达能力。

3.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设备使用、软件应用的知识和技能,具备技术应用能力。

4.掌握本专业所需的数字媒体艺术基础艺术理论知识,掌握数字媒体内容与形式设计方法,具备数字媒体专业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5.掌握资料收集、调研分析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备一定的设计研究与专业创新能力。

6.掌握相应的专业规范、标准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7.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和较强的人际交往、团队协作精神,掌握自主学习能力。

三、主干学科

数字媒体艺术学。

四、核心课程

数字媒体艺术史、视听语言、图像动态处理技术、摄影与摄像技术、音频处理技术、剪辑与合成技术、三维动画技术、动画设计、交互界面设计、信息设计、视频设计等。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造型实训、摄影与摄像课设、剪辑与合成课设、三维动画课设、音视频设计课设、设计岗位实习、毕业设计。

六、毕业要求

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和实践环节,并取得全部学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准予毕业。

七、学制与授予学位标准

标准学制四年,满足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