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园林设计培养方案
2021年03月20日 11:14

 

 

一、培训目标

本专业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社会责任感,掌握相关风景园林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规划设计机构、科研院所、相关企事业单位等领域从事设计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设计与管理人才。

二、培训规格

本专业学生通过风景园林专业基础理论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受到景观空间和生态环境构建、景观功能分析与组织等方面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景观设计和景观项目管理的初步能力。

1.具有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道德情操。

2.具有自主学习和获取知识的能力,外语综合运用能力。

3.掌握园林技术科学、园林制图以及数字化技术应用等基本知识和技能。

4掌握风景园林设计的理论、技能和方法,掌握景观装饰材料与施工构造等基本知识。

5.掌握中外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熟悉风景园林社会系统理论、景观建筑构造、施工等技术。

    6.熟悉景观规划、风景园林相关专业的基本原理及知识及景观设计可持续发展基本知识。

7.了解风景园林项目相关流程,具备景观设计师基本执业能力。

8.具有较好的人际交往、组织管理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9.具有强烈的法律意识,熟悉景观设计师的责任、权利与义务,遵守建筑师职业道德。

三、主干学科

风景园林学。

四、核心课程

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原理、中国风景园林史、外国风景园林史、植物景观设计、风景园林设计(1-6)。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美术写生实习1、美术写生实习2、场地测绘实习、园林植物认识实习、园林生物生态认识实习、景观综合考察、模型制作与工艺、传统园林调研。

六、毕业要求

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和实践环节,取得全部学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准予毕业。

七、学制与授予学位标准

标准学制四年,满足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