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规范教学秩序
          严格教学管理
辽宁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22日 21:37

辽工大教函〔2022〕19 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2〕251号)精神,现就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均可推荐,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通识课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等。

二、推荐类型

推荐课程分为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等5种类型。

三、推荐限额

1.线上一流课程,学校遴选不超过12门;

2.线下一流课程,学校遴选不超过24门;

3.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学校遴选不超过32门;

4.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及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学校遴选不超过12门。

四、具体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按照“坚持分类建设、坚持扶强扶特、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的原则组织申报工作,鼓励申报跨学科专业优质课程。

2.课程负责人须为学校正式聘用教师,每人限一门课程。

3.申报材料报各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对本部门申报的课程要严格审核,并择优、排序向学校推荐,确保申报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4.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课程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学校公示后向教育厅推荐。

五、材料报送

1.《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推荐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1份);

2.《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3份)及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1份);

3.申报线上课程需提交《线上课程数据信息表》电子版纸质版(一式1份)(附件4);

4.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需提交简介视频、教学引导视频。简介视频内容应包括实验教学课程的基本情况、项目特色、技术手段和应用情况等;教学引导视频内容应包括实验教学项目的实验目的、实验要求、操作流程等,具体要求见(附件5)。

请各教学单位于10月3日17:00点前,务必将以上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按课程类型压缩以优盘或企业微信发给教材科白冰),报送教务处教材科。

联系人:白冰 电话:4198580

六、其他说明

由于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材料报送时间紧迫,请各教学单位于10月4日20点前将本单位需要借用智慧教室及虚拟演播室录课的教师名单电子版企业微信发给教材科白冰,智慧教室及虚拟演播室的使用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时间确定后及时通知各教学单位。

附件:

1.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2.《辽宁工业大学推荐省一流本科课程汇总表》

3.《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4.《线上课程数据信息表》

5.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

                                                   

                           

                                                           教务处

                                                        2022年9月23日



  • 附件【附件:1-5.rar】已下载